X

醫美專題 - 碳粉激光收毛孔顯著嗎?

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Jan K.

Nov 03, 2017

那麼碳粉激光有副作用嗎?

碳粉激光治療後皮膚會有發紅的情況,但是很快就會消失。但因其原理是激光,相對的風險與激光無異。

什麼情況下不適合進行碳粉激光?

  1. 臉部有膿包或是發炎的痘痘。
  2. 長期使用酸類、肽苯類和刺激成分的護膚品者,需要停用一段時間,等肌膚穩定後再做碳粉激光。
  3. 一般建議25歲以上的女性,因為年輕的皮膚會容易被激光破壞正常的新陳代謝。
  4. 單純性縮小毛孔,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種,黑臉娃娃縮小毛孔不是針對性的。
  5. 敏感皮膚或是感光性皮膚謹慎使用激光。
有消費者誤以為碳粉激光可有效袪斑,其實不然。碳粉激光療程,主要在採用激光前,在皮膚表面塗搽碳粉,碳粉氣化後會變白色。當碳粉接觸激光後會有爆炸反應,有如打磨作用,令皮膚光滑。碳粉激光療程已採用多年,但不算流行。用於去斑效果較不顯著,因碳粉在皮膚表面吸收後,如隔了一層,故激光只能針對表面皮膚光滑,不能深層褪走色素。

shutterstock

碳粉激光一般會建議進行3-6次療程,宣稱效果能維持3年。但有消費者嘗試幾次療程後發現收毛孔效果不像預期般明顯,反而面部出油的情況就有明顯改善。所以單純用來清理毛孔的不潔物及減少油脂分泌仍是可以的。不過如有文中所提及的個別狀況就不適合了。 進行療程前應詳細咨詢醫生相關副作用或潛在風險。填寫同意書前,宜先看清條款,了解儀器是否擁有國際認證。若療程後感到不適,應尋求醫生協助。

>> 最新收毛孔療程資訊


Jan K. 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
超過13年美容培訓教學經驗, 曾為多間醫學美容中心進行培訓工作, 同時為多間公司研發及引入嶄新高科技儀器及醫美產品。
想看上去比同齡女人更年輕?
CLINICZ水原共生療程,令妳頃刻年輕5年!
20,30,40歲面對的毛孔「懼」
無論是幾多歲的女人,大毛孔都是大家困擾的肌膚問題!
果酸煥膚?療程前後的注意事項!
果酸的濃度愈高,煥膚效果愈明顯,但風險亦會愈高!
33件衣物夠3個月的搭配嗎?
3個月內,只穿著33件衣物,你能做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