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
6個皮秒激光的副作用你不可不知

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Jan K.

Jan 03, 2018

蜂巢皮秒是醫美最新的激光項目,能做到快速去除皮膚上的色素沉澱又能減低形成疤痕的風險!但皮秒真的是沒有任何副作用的風險嗎?今次小編帶大家了解六個皮秒激光有可能出現的副作用。

皮秒激光導致面部腫脹

皮秒屬於激光的一種,激光快速到達皮膚中,會引起皮膚因為激光刺激而出現腫脹,而這樣的腫脹一般在皮秒激光後的一個星期内恢復正常,因此不需要過度擔心。

皮秒激光沒效果

部份美女在做完皮秒激光表示沒效果,這是因為皮秒激光與傳統激光不同,它不會使色素在皮膚表面結痂,在做完皮秒激光後,接受皮秒激光部位色素並不會立即消失,而是會通過人體代謝而慢慢淡化,這是部份美女做完皮秒激光後表示沒效果的原因。

皮秒激光後皮膚乾燥

不少人表示做完皮秒激光後,皮膚都會出現乾燥、繃緊甚至脱皮的現象。這主要是因為皮膚被激活,細胞分裂的速度加快,就會大量生產新細胞,這時候皮膚的水分和營養成分需求量也會大大提高,如果在皮秒激光後沒有及時補充水份,就會出現皮膚乾燥、繃緊甚至出現脫皮的情況。

shutterstock

皮秒激光後起水泡

做完皮秒激光祛斑後皮膚會出現紅色突起的點點,甚至有小水泡。皮秒激光在祛斑模式下,在將黑色素擊碎的同時使皮膚表面的黑色素結痂,對比傳統激光祛斑來說,只是相對减輕痛感以及縮短療程次數而已,並不代表不會因操作不當而形成灼傷及起水泡。

皮秒激光祛斑後會反彈

皮秒激光祛斑會出現反彈的情况,這是因為激光祛斑屬於治標不治本的,當皮膚長時間與紫外線觸、黑色素再度沉澱,色斑又會再次浮現。所以,做完皮秒激光後,需要注意飲食以及生活習慣,不吃辛辣食物以及色素較多的食物,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曬,這樣才能有效避免皮秒激光後反彈的情況。

皮秒激光祛斑後反黑

皮秒激光祛斑其實也會出現反黑的情況,這樣的反黑在醫學上上被稱為療程的色素沉著。當皮膚在接受皮秒激光治療後,皮膚受到激光的熱力傷害導致皮炎症狀出現,而皮炎產生一種色素反應,就叫色素沉著,在激光作用下淡化的色斑變黑或者變成深咖啡色。一般這種反黑的現象,要在做完皮秒後的7天才能得到恢復。

shutterstock

所以注意,任何療程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風險,皮秒激光以速度快減低治療次數、創傷較低使療程風險降低,但不代表真的是非常安全。當然操作者亦是優先考慮的因素,各位姊妹要留意喇!
4大收毛孔療程功效大比拼
你的膚質適合什麼療程呢?
輪廓提拉療程的發展史
「筋膜提拉」絕非醫學美容新概念,由傳統動刀到…
想看上去比同齡女人更年輕?
CLINICZ水原共生療程,令妳頃刻年輕5年!
毛孔粗大分為4大類你知道嗎?
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類型,才能挑選合適的方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