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新興醫學美容「肌底療程」4大Q&A|做1次超越搽完貴婦肌底液效果!

Apr 16, 2021

醫學美容界近年開始興起肌底療程,據說做完一次療程,已有超越用完一支$1,200-$1,300元名牌肌底液效果!好多人就好奇,究竟肌底療程是甚麼?和使用肌底液有甚麼分別?以下有4個常見的Q&A去為大家解答迷團,從中再去了解為甚麼肌底療程是做任何醫學美容前,最應該先選擇的「肌」礎療程第一步!

1. 肌底療程是甚麼

照字面解說,肌底療程是專為改善和保養肌底而設的療程,有著替皮膚打好根「肌」的作用。肌底療程主要功效是修復和重整肌底膜(basement membrane,學名基底膜),亦等同強化和重整肌底膜內的成纖維細胞(見下圖)。成纖維細胞是建立健康肌底膜的關鍵,修復後可以重新正常輸送營養到不同膠原層,有加強增生彈性蛋白、膠原蛋白、透明質酸作用,也有助倍增後續護膚品和美容療程效果,所以亦開始被建議在接受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前,都先要做肌底療程,去將後續護膚程序發揮更大功效。



2. 肌底液、肌底療程分別

肌底液作用:肌底液一般是用於爽膚水和精華液之間的護膚步驟 —— 爽膚水 ➜ 肌底液 ➜ 精華液/精華油 ➜ 面霜,主要針對提升皮膚吸收力,使後續護膚品發揮更明顯功效。

肌底療程作用:肌底療程專為肌底膜、肌底細胞而設的醫學美容療程 —— (1)可深度修復基底膜結構,斷絕有害物入侵皮膚底層造成破壞;(2)重整成纖維細胞,活化再生機制和提升營養輸送,有助三層膠原自生、減少流失;(3)新生的肌底膜也有效改善黑色素沉澱,加速退去暗瘡印、荷爾蒙斑、黃褐斑等頑固色素色斑;總括能幫助皮膚逆轉衰老,回復比真實年齡年輕的膚質。

3. 肌底療程適合誰

肌底療程適合任何年齡,任何膚質。

年齡方面:年紀愈大,就愈需要去修復經不同原因而受損的基底膜(見下圖)



當肌底膜愈見老化,遂漸變得平坦鬆弛甚至形成缺口,此時有害物就很容易侵害到皮膚表皮和真皮層;加上膠原自生率亦伴隨年齡下降,皮膚就會愈來愈鬆弛下垂,皺紋色斑等肌膚衰老問題亦會相繼出現。

膚質方面:若發覺皮膚開始變得乾燥敏感,毛孔粗大得演變成水滴型;又或者用再多的護膚品,或做再多的醫學美容療程都不太見效,此時很大機會基底膜已嚴重受損,就如身體「虛不受補」的道理一樣,要先用正確的藥引,去幫助身體回復正常機能;而對於面部皮膚,就要先修復基底膜,例如透過再生肌底療程Basement Membrance Activator,簡稱BMA —— 將老化受損肌底膜修復和重整,去給予皮膚二次新生的效果。

4. 做完肌底療程,還需要用肌底液嗎?

時間方面:做一次肌底療程,其實已可省略每天搽肌底液的步驟,加上肌底液一般只幫助皮膚打開吸收之門,對肌底膜本身並沒有實質修復和保養作用,所以肌底療程可以做到「一次到位」的效果,肌底液卻用上一個月也不會有相同程度的功效。

金錢方面:現時在網上尋找到的肌底療程,事實上和很多肌底液好用推介的價錢差不多。然而,後續還是要加上有特別功效的精華油或精華液,才可以發揮到最大的護膚效果。所以相比做一次肌底療程,已做到深度修復肌底 (肌底膜)、強化保護屏障,又有抗衰老、減去暗瘡印和色素色斑等功效,肌底療程的性價比實在高太多!

大家不妨就以上資訊,為自身尋找更有效護理肌底的方法,想持久改善問題膚質,應先從打好皮膚根「肌」開始。

了解更多關於 BMA 再生肌底療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