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Pinterest

減肥時最沒有留意到的事

Secret P

Mar 12, 2017

「減肥」彷彿是女士終生事業,目標向著model與明星的魔鬼身段邁進。但當努力減磅時,有沒有留意鏡中自己的皮膚及輪廓也起了變化? 過度減肥下,面部肌膚也會開始鬆弛,容易出現雙下巴、毛孔粗大,甚至膚色灰沈沈!

huaban

減肥後皮膚鬆弛的3大原因

  1. 肌肉流失過多﹕不健康的減肥方法,例如過份節食,會使吸收的營養太少,消耗的能量太多,令到肌肉減少,不能再支撐皮膚,所以導致皮膚下榻。

  2. 脂肪流失過多﹕過度減肥使脂肪一下子流失太多,不能再支撐早已被脂肪撐大而失去彈性的皮膚,所以令肌膚鬆弛。

  3. 流失膠原蛋白﹕膠原蛋白是人體必須要有的養份,在皮膚、骨骼、肌肉等組織中有著重要角色,有著支撐、保護的功能。過度減肥下會使新陳代謝太快,加速膠原蛋白流失,令肌膚急劇下垂。

唔想身型fit爆但肌膚走樣,就要學會如何在減肥的同時,令肌膚保持最佳狀態。

  1. 補充蛋白質及維他命﹕蛋白質是人體大部份器官及身體細胞的重要成份,所以減肥過程中必須不可忽略蛋白質的攝取量。日常可以從奶類產品、雞蛋、豆類、海鮮吸收蛋白質,減少肌肉流失。至於維他命,隨了維他命C有美白功能,維他命E都是養顏聖品! 維仔命E不只可以延續衰老,更可以改善膚質,提升肌膚彈性。所以減肥時候可選擇進食奇異果、菠菜、芹菜、蕃茄等。

    shutterstock

  2. 多飲水﹕身體要健康,肌膚要水嫩,多飲水是必須的。若果減肥期間缺乏補水,不只令身體缺水,影響各個器官運作,更會使皮膚乾燥,影響皮膚彈性。
    huaban

  3. 增加膠原蛋白﹕市面上有不少補充膠原蛋白的口服產品,大部份是水解膠原蛋白,容易被腸道吸收,有助關節軟骨更生及保養。 為肌膚補充膠原蛋白一般會進食豬腳、豬皮、花膠、補充劑等食物,但注意不宜過量,否則不但增加腸胃負擔,卡路里亦不低,可能影響減肥進度;其實營養經身體各部份吸收後,落在皮膚上的十分有限。單靠使用膠原蛋白護膚品,亦未能滲入膠原層,往往亦只留放於表皮層。較實際的方法是透過新技術,為皮膚細胞注入新動力,自我增生膠原蛋白。

    Pinterest

  4. 定期保養護理﹕要有好身段,必須要有適量身體運動。游泳不只可鍛鍊心肺功能,有助伸展,更可達至全身放鬆及皮膚按摩的效果,而且水中的運動比陸地運動的阻力高15倍,對燒脂特別有幫助。 肌膚都係一樣,利用美容科技為皮膚作出定期保養,就好似幫皮膚做運動一樣。定期皮膚保養,有助加強肌膚彈性,更能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皮膚生長出健康膠原蛋白及細胞。

    huaban

  5. 培養良好生活習慣:必做日常防曬及保持充足睡眠,減少肌膚新增的膠原蛋白流失。當然配合定期的肌膚膠原蛋白保養護理,效果更相得益彰。

    Pinterest


  6. >> 了解更多有關補充膠原的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