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怎樣選擇秋冬面膜?— 面膜種類篇

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Jan K.

Nov 17, 2017

敷面膜已成為美美們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的護膚產物,面臨秋冬乾燥容易產生的肌膚問題,這時候你就特別需要一款基礎的補水保濕面膜來舒緩你的肌膚!但甚麼選擇怎樣成份才好呢?又是否只有補水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?

為什麼肌膚要補水?

秋冬季節各種各樣的肌膚問題接踵而來,乾燥的氣候給肌膚造成了不少的困擾。這個時候補水就顯得極其重要了,這是最為最基礎的護膚打底工作,只有肌膚內外水分充足,讓肌膚達到水油平衡狀態,後續的產品才會吸收的更好。

好的面膜怎麼選?

第一:最基礎的是看面膜紙,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面膜紙,它的厚薄程度很重要,好的面膜紙必須要厚薄適中,過薄會無法涵養住精華液,營養成分無法有效傳遞給肌膚;過厚的面膜雖然能夠承載較多的精華液,但是無法很好貼合面部曲線緊貼皮膚,降低吸收精華的效率,並且貼面感受舒適度也相對較差。

第二:看面膜的核心成分,也就是精華液,因為最終作用於肌膚的關鍵點還是精華液,它的成分如何、劑量多少是面膜的使用感受和決定價格的最直接因素。

shutterstock

第三:看面膜的質地。現在的面膜質地多種多樣,根據不同的面膜功效,質地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。美白用生物纖維面膜;補水保濕用無紡布、有機純棉、紙漿面膜;提拉抗皺用生物纖維、蕾絲、純棉面膜。

第四:對症下藥,選擇適合自己的面膜。先充分了解自己的膚質和不同面膜產品的成分。但敏感肌要注意不要亂使用。其次,不同的年齡、皮膚狀態或者季節需要不同的面膜產品。最後,敷面膜不求速效,不能急於求成,而應該根據肌膚新陳代謝的周期,合理使用。

其實有很多美美們都不知道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面膜是怎樣為最適合,期望藉著這篇文章讓美美們學懂第一步——選擇合適的面膜種類啦!


Jan K. 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
超過13年美容培訓教學經驗, 曾為多間醫學美容中心進行培訓工作, 同時為多間公司研發及引入嶄新高科技儀器及醫美產品。
  • 2010年開始在美容學校教授英國國家學會課程, 包括三大英國國家學會: ITEC, CIBTAC 及City & Guilds課程, 課程涵蓋光學, 美容, 化妝, 營養及導師培訓。
  • 2015年開始獲邀為政府資歷架構課程外部評審員, 為業界精英制定更優良的相關美容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