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Pinterest

飲咖啡的5種壞習慣

Agnes

Mar 04, 2017

喝咖啡多少都是想提神,但偏偏有些人喝了也起不了作用,原來喝咖啡提神都要講TIMING的,時機沒掌握,不但不能提神,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這5種錯誤喝咖啡習慣你有嗎?一起立即糾正。

1. 晨早立刻喝咖啡? NO!

吃早餐例必泡一杯咖啡醒腦?最好不要!因為剛起床不久是皮質醇最活躍的時候,精神亢奮的賀爾蒙再跳躍,這時喝咖啡,身體會自動減少皮質醇分泌,變成只依賴咖啡因促使精神亢奮。

建議:起床後「1至2小時」約10點,待皮質醇「回歸平靜」時最適合飲用,正時保持一天活力的好時機。

Pinterest

2. 午休後喝咖啡? NO!

午休後飯氣攻心總是昏昏沉沉?相信大多數人習慣在下午才喝咖啡提神,其實咖啡功效都時間發揮,太遲喝功效發揮時可能已近下班時間了!

建議:最好在午飯前20至30分鐘才喝,讓身體有時間發揮咖啡因功效,飯氣攻心會不那麼痛苦,可以最快的速度打起精神工作。

Pinterest

3. 開會前喝咖啡? NO!

想借咖啡因來提高記憶力,於是在上課、開會前喝一杯咖啡,或是上課中、開會中途喝一杯?這些其實通通沒有效!

建議:上課、開會後喝,才最有效!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研究發現,在學習課程結束後服用咖啡因可以改善回憶圖像的能力。

4. 咖啡加糖或加奶? NO!

咖啡加糖、奶精或牛奶後,對提神及增強記憶力等各種效果,竟然也會大大降低,而副作用是:還會為身體帶來大量脂肪!

建議:咖啡最好還是喝原汁原味,不加糖、奶精和牛奶。

Pinterest

5. 咖啡喝多了幾杯? NO!

有些人加班或通宵工作,便會猛灌咖啡醒腦,卻越喝越累!其實喝咖啡一旦過量,就有可能導致失眠、不安、腸胃不適和易怒的情形,因而令人越喝越累。

建議:成年人安全的咖啡因攝取量一般為400毫克,而一杯星巴克咖啡約有165毫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