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未出發先超重?輕鬆執喼靠三個50%

Noel Yu

Jan 03, 2018

唔知妳有冇試過在旅行出發前,陷入執喼的煩惱中,樣樣都抱着「雖然唔知有冇用,但帶埋總無蝕底」的心態,不知不覺就塞爆喼﹗不過,根據英國酒店業統計,原來有60%以上的旅遊人士,喼中會有6件衣物在旅程中完全沒派上用場,原封不動地帶回家﹗要輕鬆出遊又要多款造型,就要記着3個「50%」大原則,再參考5項專家建議,就能讓每件衣物及東西發揮最大效益。

一位經常到世界各地旅遊和工幹的資深公關曾向N編分享,在出遊前先將心中認為需要的東西,不經篩選全放入喼中,之後取出其中的50%,再在餘下的物品中取出50%。假如是短途旅行或Business Trip,就應再剔走50%的物品,餘下的衣物及東西就是妳在旅程中最不可或缺的。

1. 做好詳盡計劃

在出發前先好好計劃行程,並查看旅遊地點的氣候,就會較易掌握所需要打包的行李。

2. 發揮mix & match精神

出外旅行少不免要影相留念,當然唔想日日Loop衫啦﹗但假如帶多幾套,就又會增加重量,其實最聰明的方法係用最少件數,搭配出最多個造型。若然妳係大汗人,就帶多兩件快乾背心打底,外衣就可一再搭換,穿多一、兩天。

3. 以摺疊或滾捲方式收納衣服

這個應該不用多講,假如將衣物亂塞,那肯定會佔據很多空間,所以應按不同的衣物質料及形狀,以滾捲或摺疊的方式放喼中,並以襪子等小物填滿空間。

4. 將鞋和重物放最底層

將重物如鞋子及厚衣放在最底層,一來可以穩住重心,二是其他可以減少其他物品移位的機會,即便在移動中需要取出行李,也會比較方便和容易。

shutterstock

5. 善用真空袋處理厚衣

假如到天氣寒冷的地方,厚衣外套就佔據了喼的大半空間,因此盡量將外套穿在或拿着,或是利用真空袋壓縮體積,如此一來就能節省出許多空間。

最後,在執喼時記得預留一些空間,不然戰利品和手信該放何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