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私密處保養 Keep It Simple!

Noel Yu

Jan 03, 2018

女性特別部位是全身最嬌嫩的部位,理應好好呵護,近年亦越來越多針對女性特別部位的產品,例如女性衛生潔膚液,還有護墊,到底係咪一定有需要用?用咗就會衛生啲、乾淨啲、清爽啲?

首先講講女性衛生潔膚液,在正常情況下,成年女性的陰部為弱酸性,酸性的環境令害菌無法生長,等於一層天然的保護屏障,令陰道健康。過度清潔就有機會破壞陰部環境平衡,令害菌乘虛而入,增加患陰道感染風險,所以用清水已足夠;假如間中想要特別清洗一下,使用女性衛生潔膚液也無妨,只是不要用來灌洗陰道及過度清潔即可。

另外,陰道分泌物會弄髒「底底」,分泌較多時濕濕的好唔自在,所以有不少女性會用護墊。不過,護墊有一層膠,令下體透氣度大減,加上好多人唔係成日換護墊,好容易會滋生細菌,增加患上陰道炎的風險。其實,一般日子只要穿著純棉潔淨的內褲便可。假如要使用護墊,一定要注意材質是否透氣、吸水力強不強,最好兩至三小時更換一次,回到家就不要再用,讓私處好好「呼吸」。

最後,平日也要少穿緊身褲,內衣褲要與普通衣物分開清洗,若下體有任何異樣或不適,如疼痛、痕癢、分泌物大增、發出異味等,就應盡快向婦科醫生求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