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aban

3招搞定憤怒情緒

JJ

May 27, 2017

對於憤怒,妳是不是常常覺得生氣是壞事,或是認為過於情緒化是不成熟的表現呢?

我們很容易對憤怒的情緒有負面印象,但其實妳是可以感到憤怒和生氣的!憤怒是人的自然情緒,對於生氣的事是沒必要壓抑的,重點是妳怎樣去表逹妳的怒氣。

如果妳因為害怕破壞關係而變得不敢生氣,只會壓抑自己的情緒,壓力會變得越來越大,這對身心是極不健康的!累積的壓抑隨時會爆發,還可能會做成不可收捨的局面。

究竟我們該如何處理內心湧現的情緒?只要做好處理憤怒,學會表達情緒的技巧,就能有效改善人際關係和職場氣氛,自己也不會再有悶氣。現在就告訴妳3個控制憤怒情緒的方法:

1. 停止思考法

在憤怒時透過停止思考,來避免因憤怒而衝動行事或口不擇言。每當生氣時,在心中默唸:停止!然後給喝杯水,這樣能令心情平靜下來,並思考接下來該怎樣做。

2. 離開現場法

當妳覺得自己將要爆發時,暫時離開現場,如果對方也在場的話,就跟他說:要倒一杯水或打一個電話,等一下會回來,然後自己深呼吸一下,好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。

3. 數字倒數法

當妳生氣時,可在腦中由100 默數到1,透過專注倒數,來避免自己變得衝動,讓情緒逐漸平復。

以上方法的關鍵是要持續練習,直到習慣成自然。由現在起好好練習和情緒共處,妳才會學懂接納自己,成為一個更好的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