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3個溝通絕技,讓你留下好印象!

Meri

Oct 10, 2017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與不同的人接觸、建立和維持關係,從群體當中認識自己的角色並尋找身份認同。有些人的性格是外向型,喜歡與人分享交流,有些人則較內向,傾向獨自思考和活動。不管你的性格如何,善於與人溝通就如擁有特別通行證,給人留下好印象,讓你在友誼、愛情、家庭、事業的路上走得更順暢。

以下3個溝通要點,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來更得心應手。

  1. 在溝通過程中,清晰明確的說話可以避免資訊的內容和含義被誤解。同時,多使用讚美和肯定的說話,讓別人感到你的誠懇和尊重,從而取得別人的信任。例子:我樂意聽你說更多 / 多謝你幫助了我 / 見到你真好啊 / 我十分感激你 / 我為你感到高興。

  2. 肢體語言對溝通來說是很重要的。保持眼神交流,讓聽眾集中注意力、放鬆膊頭和手臂以表現易於溝通及準備傾聽別人的說話、適時點頭和微笑以傳遞正面訊息,配合適當的面部表情和說話語調,以及放慢的說話速度,讓你建立自信、開放接納和親切的形象。

  3. 說話方式和態度對溝通交流的效果有很大的影響。以真誠的態度傾聽別人的說話、在合適的時機說話、表達有建設性的觀點、主動提出意見或開放式問題、適度表達想法和情緒,讓別人感到被接受、理解和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