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shutterstock

油光警告生效?春夏不脫妝4個秘技

Noel Yu

May 16, 2017

春天來了,夏天還會遠嗎?最怕又濕又熱的天氣,不只讓人有溶化的感覺,更可怕的是滿面油光,連犧牲早上多睡一會而塑造的完美底妝,也會很快溶掉。今日就向大家分享4個春夏不脫妝小秘技,助妳提升底妝持久度。


1. 保持底妝透薄

底妝越厚重,就越易溶掉,所以謹記底妝要輕薄透亮。 Stila創辦人Jeanine Lobell曾言,不需要全臉掃上粉底,只需修飾臉上40%有瑕疵的肌膚,即T字位和兩頰,用粉底將另外60%好的部位調和,即可有自然透薄的底妝效果。

huaban

2. 選用質感清爽的底妝產品

衣服要換季,別忘了也要為彩妝換上適合春夏季的系列。夏季肌膚出油量增加,不論防曬乳、妝前底霜及粉底,都挑選低油脂含量甚至是無油配方。假如是油性肌膚,可在上底妝前在容易出油的部位,例如T字和下巴塗上控油產品。

huaban

3. 碎粉定妝

盛夏時節絕不能偷懶,為了延長妝容的持久度,記得要掃上碎粉定妝。碎粉宜選透明色系,避免令妝感更為厚重。另外,油性肌要少用添加珠光的碎粉,以免出油後一面油光。

topick.hket

4. 保濕噴霧代替面油紙

面油紙是不少人的夏天恩物,但在補妝時使用會令肌膚變得很乾,更容易浮粉。其實,在補妝前使用保濕噴霧輕輕噴,再用紙巾微微印乾,就可吸走多餘油脂,又不會令肌膚過份乾燥,之後再掃上或撲上碎粉,妝效才會持久貼服。

最後,一個完美的底妝應由夜間護膚開始,晚上只要做好護膚步驟,以及有充足的睡眠,隔天早上就可擁有健康又水潤的肌膚,底妝自然更持久貼服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