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ban

油頭不再 夏日清爽頭髮指南

Noel Yu

Jun 18, 2017

N編的頭髮天生油性,冬天還可以,但一到夏天又濕又熱,頭皮油脂分泌更旺盛,每天要先洗頭才能清爽出門。曾有次趕時間沒洗頭就赴約,被朋友追問為何頭髮看起來濕濕的(其實是頭油),實在是超尷尬呢﹗今年夏天,N編做好作戰準備,要與頭油困擾的女生一起跟油頭說再見﹗

1. 越洗越油

別以為頭髮油就要多洗頭,因洗走頭皮上的油脂後,皮脂會收到「缺油」信息,反而分泌更多油脂,所以即使在夏天,洗髮的次數最好控制在一天一次或兩天一次就夠了。

2. 洗髮水要走「矽」

除了要選擇清爽型的洗頭水,也要留意產品是否含有矽。矽可令頭髮觸感順滑,不過同時會附在頭皮上引起出油和脫髮等問題,所以易出頭油者最好揀無矽洗髮水。

3. 定型用品要適量

定型用品很多都帶有黏性,加上含有大量化學物質,可能會刺激頭皮出油。假如一定要用,記得要選擇質地清爽的產品,使用時避開髮根位置,並在睡覺前要徹底清洗頭皮與髮絲。

4. 勿按摩過度

雖然按摩頭皮和勤梳頭有助血液循環,但亦有機會刺激油脂分泌,建議油性皮膚的人還是減少梳頭次數和按摩吧﹗

5. 常備去油三寶

Dry Shampoo、面油紙及蜜粉是抗油頭三寶。當頭髮油立立時,可用Dry Shampoo噴一噴,吸走髮根的多餘油分,假如手邊沒有Dry Shampoo,亦可利用面油紙印一印,但效果可能會較遜色。而有瀏海的妳,記得要在額頭的部份壓多點蜜粉,以免「油麵掛額頭」啊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