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美目電眼 植睫毛Pro & Cons

星級化妝師Circle

Jul 04, 2017

眼睛是「靈魂之窗」,一雙黑白分明的美目,再加上濃密而纖長的睫毛,就更為明亮動人。我經常會借助睫毛液、眼線筆和假眼睫毛,為睫毛短少稀疏的女生營造大眼效果。近年身邊越來越多女性朋友去植眼睫毛,一來是節省化妝時間,二是耍機心的想以素顏女神示人,雙目仍然電力十足,到底植眼睫毛有何優點以及注意事項,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「植眼睫毛」並非如假睫毛般整片貼在眼皮,亦不是真的植入皮膚中,而是用黏合劑將假睫毛逐條黏合在真睫毛上,讓睫毛顯得濃密纖長。植睫毛的最大好處是大大節省化妝時間,而且每邊眼睛均會接上40至80條假睫毛,美容師會依照客人的五官、原本睫毛的弧度及長短,再調整每條睫毛的角度,所以效果會比假眼睫毛自然許多。

另外,由於植眼睫毛後,雙眼已很突出,所以不用再特別強調眼妝,也可以省卻卸睫毛液及假睫毛的步驟,減少拉扯眼皮,有助預防眼部肌膚鬆弛。正常來說植睫毛可以維持四至六週,但由於真睫毛本來也有自己的生長週期,因此當真睫毛向前生長時,假睫毛會變得支撐力不足,或因黑膠黏力減退以致脫落!

不過,不是人人都適合植睫毛的,例如眼睛容易敏感、眼睛正發炎或慣性揉眼睛的人,都不建議進行植睫。此外,植睫毛也有一定風險,曾聽聞有不良美容師使用廉價而劣質的膠水,或是沒有消毒工具,導致客戶皮膚敏感或眼睛發炎,大家要小心選擇專業的美容店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