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shutterstock

破解5大美容迷思

Nana

Jul 18, 2017

護膚保養是女人一生重要的美麗事業,每個女人都在追求高效安全的護膚手法,但在眾多的護膚方法中,很多人還是存在一些困惑,甚至一直在用錯誤的方法護膚。

今天讓小編解答每個女人最想問的5大美容困惑,讓你安全有效地變美!

美容迷思1

植物護膚品是否都是純天然的成分、不含防腐劑、無刺激呢?
答案:不是。植物護膚品中都有防腐劑。因為天然成分的耐寒和耐熱性能不好控制,因此非常容易滋生細菌,所以大部分的植物性護膚品都添加了防腐劑,所以即使是天然植物,也有可能引起過敏。

美容迷思2

護膚品用得越多越好?
答案:其實在每天護膚程序中,只要基礎保養就足夠了。使用過多的護膚品會給肌膚造成負擔,也容易養成護膚品依賴症之餘,造成肌膚過敏的可能性就越大,而且很可能你自己都不能判斷過敏原是來自哪一層產品。使用護膚品一定要記住「平衡」,否則適得其反!

美容迷思3

給肌膚補充水分就是否就等同於保濕?
答案:不等同!補水是直接給皮膚的細胞注入水分,而保濕是為肌膚形成一層防止細胞水分流失的保護膜。有些人補了水覺得皮膚過一會還很乾,就是因為沒有做好保濕來鎖緊水分。因此,補水之餘,亦要做好保濕工作,令皮膚時刻水潤彈滑!

美容迷思4

補充膠原蛋白,真的對皮膚有好處嗎?
答案:女性隨着年齡增大,膠原蛋白流失,導致鬆弛下垂暗啞等問題出現。補充膠原蛋白的確可以令皮膚重拾彈性,改善衰老問題,但是,只補充膠原蛋白而沒有同時為皮膚補充水份養活膠原,膠原就不能健康生長,流失問題依然存在。因此,要真正有效對抗衰老,改善肌膚,水與膠原是缺一不可的。

美容迷思5

天天敷面膜,皮膚是否一定會變好?
答案:雖然很多明星都說天天敷面膜對皮膚好,但大部分面膜(尤其是深層清潔面膜)是不能夠天天連續使用的。經常性的敷面膜會給肌膚過多的養分,皮膚無法吸收怎麼能夠變好呢?因此如果膚質很差的話,可以連續使用面膜3天進行急救;肌膚狀況良好的話一星期2-3次就足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