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醫美專題 - 汗味 = 臭狐?

Jan K. 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

Jul 24, 2017

排汗是人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生理現象,但如果在室內沒有做劇烈活動且心情平靜的情況下出汗,那就可能是患上了「多汗症」,其中七成患者更加會有俗稱「臭狐」的體臭問題。

耳背、腋下等大汗腺排汗過盛,並同時分泌蛋白質豐富的體液,與表皮上的細菌接觸產生異味,這就是「臭狐」的成因。少吃辛辣刺激食物、適當去除體毛、保持身體清潔、使用止汗劑等方法可以適當緩解汗味體臭的症狀,但這些都只是治標不治本,想要快速有效地解決這煩惱,還可以考慮用以下方法。

手術刮除汗腺

手術刮除汗腺是目前唯一可根治腋臭的方法,使用旋轉刮刀將頂漿腺徹底刮掉,直接根除腋臭的禍源。可惜這方法創傷性比較大,容易造成傷口感染,有復發的可能,所以只適用於非常嚴重的狐臭患者,或者是通過其他治療方法治療以後效果不太好的患者。一般來說,臨床醫生都會很慎重的選擇這種方法,疤痕體質者尤其不適宜。

huaban

微波除汗

微波除汗術(miraDry)是治療多汗症的新技術,屬非侵入性手術,適合先天性腋臭患者、遺傳性腋臭患者、手術失敗或復發腋臭患者等。利用電磁波加熱真皮與皮下脂肪層交界處,破壞小汗腺,1~3次療程後可減少82%的汗水,效果約可維持1年。這種治療方法操作簡單,恢復快,但效果並不徹底,只能作用於腋下,而且療程時熱能會讓患者覺得很痛苦,所以治療前要注射麻醉針。

注射肉毒桿菌除臭

人類的汗腺受膽鹼能神經支配,當肉毒桿菌素被注射到汗腺處後,能乾擾神經傳導物質,使汗腺的分泌減弱,因此能夠治療多汗型腋臭。肉毒桿菌注射的方法適合先天性或遺傳性腋臭患者、皮膚易過敏人群、手術失敗腋臭患者、手術復發腋臭患者、使用其它腋臭產品無效患者等。肉毒桿菌素經注射進入體內後,效果快速且無副作用,會被人體逐漸代謝吸收,維持時間一般在4-9個月左右,雖無法根治,但可重複注射無副作用,所以相對於其他方法肉毒除臭的安全性是最高的。

以上就是幾種常見的治療臭狐的方法,狀況比較輕微的不建議手術治療,平時多洗澡,勤換洗衣服,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完全可以控制病情發展的,嚴重的患者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可以選擇以上的幾種方式。

huaban

此外,在選擇接受療程的機構或醫院的時候,需要格外留心。醫美市場魚龍混雜,虛假廣告滿天飛,作為消費者,除了關心價錢以外,在選擇時要注意以下幾點:

1. 看規模

因為錯信沒有醫美療程經驗的小型美容院、使用假冒偽劣整形產品等多種原因,每年都有多宗醫療事故發生。在選擇醫美機構時一定要謹慎,必須選擇持有相關執業執照和證書的、醫療設備技術完備的醫美中心或診所。

2. 看醫生

很多非正規的醫美機構或美容院裡,很多所謂的“專家”是沒有醫學資歷的,一周培訓後就可以進行微整形或美容儀器操作,其中的安全隱患可想而知。不管是肉毒桿菌素除臭還是微波除臭,都屬於醫療美容範疇,存在著一定的醫療風險,想要治療多汗症或臭狐的人士,一定要尋求在正規醫美中心或診所任職的專業醫生的意見。

3. 看產品

近年來,因整形手術或微整形導致身體遭受傷害的人越來越多,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使用了平價水貨,正規醫美中心或診所都必定會使用原廠正貨,這些產品都在顯眼位置標明防偽編碼。在接受除臭療程時,可要求查看醫生給你使用的藥物是否原廠產品。

醫美治療多汗或手術除臭不是速食,不要因為方便快捷或貪便宜,就誤會這是一件無需多慮的事,只有選擇正規的醫美中心或診所才能規避風險。


Jan K. 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
超過13年美容培訓教學經驗, 曾為多間醫學美容中心進行培訓工作, 同時為多間公司研發及引入嶄新高科技儀器及醫美產品。
  • 2010年開始在美容學校教授英國國家學會課程, 包括三大英國國家學會: ITEC, CIBTAC 及City & Guilds課程, 課程涵蓋光學, 美容, 化妝, 營養及導師培訓。
  • 2015年開始獲邀為政府資歷架構課程外部評審員, 為業界精英制定更優良的相關美容課程。


CLINICX 肉毒桿菌止汗療程

立即登記,優先預約專業醫學療程諮詢,並可尊享720 Scan Genius 療程專業綜合評估乙次(價值: $1,200)


程專業綜合評估
1.
Clinical Department醫學級別肌膚輪廓評估
2.
獨家VR 3D輪廓掃描
3.
專業皮膚紋理顯影檢測
4.
定制個人專屬輪廓肌膚改善方案

電郵:
info@clinicx.com.hk
電話:
+852 2832 9888
地址:
九龍尖沙咀THE ONE 8樓
營業時間:
星期一至五:11:00 – 21:30
星期六:10:00 – 21:30
星期日:11:00 – 21:30
公眾假期: 10:00 – 19:00
線上客戶服務時間:
星期一至五: 09:00-19:00
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CLINICX_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