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shutterstock

女生提出AA制也要技巧

Vivian

May 15, 2017

一對男女為了AA制大打出手,還上了新聞頭條。看似很好笑,但有可能發生在妳我身上!現代男女交往已經不流行「男性負責俾錢」這種「老奉」的態度,當妳偶爾也想減輕一下另一半的負擔,但對方又剛好是大男人,怎樣提出AA制或者由妳請客才最得體又不傷害關係?

1. 誠懇地講清講楚

如果通常由另一半「埋單」,突然想AA制一定有特別原因,例如妳剛剛出糧或加人工,手頭比較充裕;又或者他剛剛完成重要工作,妳想要請客,或至少不要又由他獨自付全數。這些都是很真誠,而且討人喜歡的理由。

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不妨誠懇、認真地說「今日啱啱出咗糧,有時都由我俾返自己嗰份啦。」或者「你最近咁辛苦,間唔中請你食一餐/唔駛你俾晒,當慰勞吓你啦!」都是令人心甜的理由。切記不要因為害羞而嬉皮笑臉、顧左右而言他,另一半或者會認為你在看不起他,好心變成壞事就太可惜了!

shutterstock

2. 讓他知道感激的心情

常言道,很多感情都在當「另一半對自己好是必然」之中逝去的。兩個人相處互相付出才是正常的事,如果另一半經常請客,不妨在提出AA制或者請客前,先感謝他一直以來的付出。「次次食飯/睇戲都係你幫我俾,今次不如我請返你吖。」

提出AA制或者請客時注意不要變成「皇恩浩蕩」的語氣,始終如果對方付款是常態的話,要感恩的應該是妳,而不是偶爾得到妳請客一次的另一半啊。

3. 不要說多餘的話

有時候提出AA制或請客未必是因為妳剛好有閒錢,如果是因為察覺到另一半有困難,記得千萬不要提起!男人和女人都有自尊,而無可否認大男人的自尊更是相當強勁,換句話來說也會很「玻璃心」。

這時候開場白用上面就已經足夠了,不用再說明是因為對方的困難。即使不講出來,如果一向是另一半付款,突然由妳提出,其實對方一定明白的,心裡感激之餘,也因為妳給予下台階而覺得妳額外體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