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OL午餐救星 日式便當必學祕技

Noel Yu

Sep 28, 2017

看日劇時,經常看到男男女女午飯時都會捧著一個便當,菜式超級豐富,賣相又好,令人垂涎三尺!雖然好羨慕,不過一想到每日早起一、兩個鐘準備便當,很多OL還是選擇乖乖出外速食吧!其實只要懂得竅門,即使是煮食「小學雞」也能做到花款十足的美味便當!

繁忙的日本主婦及OL們日本主婦精巧便當是有祕技的,那就是「常備菜」﹗她們通常會在星期日做好一星期份量的菜式,款式和煮法不必花巧,但種類一定要夠多,才能令便當看起來豐富十足,而且讓自己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東西,不易生厭啊!

shutterstock


在考慮食物配搭時,可分成主菜及配菜類,主食至少準備三款肉類及魚,而配菜則以蔬菜為主,輔以一些主菜以外的魚或肉類,約5至6款已足夠。烹調好後放涼後,記得要先把菜餚分裝,前半星期的可放進雪櫃冷凍,至於星期後半要用的就最好分裝成一餐餐的份量雪藏,以防食物變壞。

在做便當時,應先放入米飯,再放入主菜,然後放2至3款配菜填滿空隙,記得要巧妙使用紅、黃、綠三色配搭,增添視覺上的豪華度,也可以利用一些小工具分格不同食物,感覺會更整齊啊!

當常備菜準備不足時點算?不怕,冷凍食品是OL的好朋友,在家中應常備一些冷凍漢堡扒、香腸、點心及炸物等,只要解凍一下就可用,簡單美味又慳錢的便當就光速完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