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往另一半家中拜年 五招輕鬆加分

Noel Yu

Jan 22, 2018

交往中的情侶在新年到對方家中拜年,可比平日危險上百倍,習俗多,親戚又多,簡直是滿佈地雷,步步驚心。想要成功避開地雷兼為自己形象加分,以下五招一定要學起來﹗

1. 先摸清「敵方軍情」

正所謂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戰」,假如是第一次到另一家的家中拜年,最好先向對方了解其家族的新年習俗,例如每年的拜年流程、有哪些親戚到訪,是否會打打衛生麻雀,晚餐會是外出抑或留家用膳等,打定個底,個心點都會定啲。

2. 衣著合宜得體

不論妳是潮流教主,抑或是個人風格主義者,請記著到男友家中拜年,穿著就要稍為配合一下長輩口味,太潮、太性感或太具特色的衣飾,在他們眼中可能不太理解。當然,妳也不用刻意打扮得像個利是封咁喜慶,最重要大方得體,盡量避免低胸、超短裙及全黑色的衣服,妝容也不應過濃,顯然精神自然已很ok了。

google

3. 送禮要做功課

新年上門拜年,最忌只帶「兩梳蕉」前去,會落人口實說不知禮教,記得別忘了送禮。不過送禮都大有學問,最好先另一半打聽長輩喜歡甚麼,例如紅酒、生果或小家電等,送得多、送得貴、不如送得合心意,妳說對不對?

4. 保持笑容及禮貌

去到別人家中,記得要有基本禮儀,即是保持笑容、主動打招呼、飯前積極幫忙、飯後主動收執,在吃飯時要有餐桌禮儀,也盡量迎合別人的用膳習慣,例如有些家庭會用公筷,或是飲湯吃飯先後次序不同,記得入鄉隨俗。

5. 勤做模擬應對練習

去對方屋企拜年總唔少得會被人「盤問」,由家庭背景、學歷工作、雙方結識經過、未來規劃,甚至一步直接跳到「幾時輪到你哋派利是」,唔想被問到口啞啞,最好就抱住見工面試的心態,認真做好模擬練習,與另一半有關的問題就要大家傾出一致的官方答案,咁就可以輕鬆過一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