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5個重點話你知是時候買新bra

Meri

Feb 05, 2018

舒服又合心意的bra(胸圍)猶如一直給予你支持的親密好友,無時無刻帶給你舒適感。要與它分離並非易事,而且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至愛,誰願意捨棄它呢?話雖如此,bra和食物同樣有保存限期,以下5個重點,告訴你是時候買新bra!

1. 穿戴時令你感到非常不舒適

為了出席特別的活動如晚宴而穿戴具特色設計或功能的bra,舒適感當然不是唯一考慮。但對日常生活來說,舒適、合身和健康是基本條件。過緊的bra會產生壓迫感,影響人體血液及淋巴循環,太鬆的會失去應有的承托和保護作用,導致胸部下垂或肩膀及背痛。

2. 穿戴超過12個月

內衣專家表示,每星期穿戴最少一次的bra的保存限期相對較低。如穿戴和清洗正確的話,保存期約有9至12個月,之後,它的彈性會逐漸減少,失去應有的功用。

事實上,不少女性會把bra穿戴直到破爛才會捨棄它。女性內衣店Rigby & Peller引述2016年的調查指,2000名美國女性當中,有30%的被訪者在自己的衣櫃裡存放了一個達10年歷史的bra。

3. 失去原有的形狀

Bra的功用是修飾和突出胸形線條和身形輪廓,具承托力的bra可以改善和保養胸部和身形,突顯女性迷人的線條。假如罩杯由圓形變成橢圓形,或罩杯、肩帶、鉤扣失去彈性、罩杯下方不能緊貼肋骨的位置、離罩、周邊呈現褶紋等,即表示可以把它換掉。

4. 扣上最後的鉤扣但仍然有點鬆動

跟皮膚一樣,bra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失去彈性、變鬆,所以我們買一個全新的bra的時候,應該以最舒適的狀態去試穿它,並扣上最後或中間的鉤扣,以確保日後有足夠的調整空間。如現時已調較至最後的鉤扣但仍然有點鬆動,請快快把它丟掉。

5. 穿戴時感到不愉快

多數人的衣櫃裡至少有一個令她感到不愉快的bra,原因可能是你的體重增加或下降、身形改變、選錯bra的尺寸或款式設計。無論如何,把不合適的東西丟掉,你也不應感到可惜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