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誰有資格定義美與醜的標準?

Noel Yu

Sep 20, 2017

最新一屆港姐新鮮出爐,但冠軍之選卻惹來不少人的批評,並大嘆近年港姐質素每況越下,不比當年。選美活動從古到都是人們對追求美的一種體現,要求伊人「美貌與智慧並重」,但作為女性的我們曾否想過,到底誰來定美與醜的標準呢?

美麗是很主觀又難以定義的概念,不同人具有不同標準,但普通大眾一般認為,擁有大眼睛、高鼻樑、瓜子臉、皮膚雪白、身形高窕的就是一等一的美人,而在韓國的一場選美活動中,多位擁有上述美人特質的候選佳麗竟然撞樣,由此可見,這套「美的標準」早已深入民心。

然而,美麗只是如斯狹窄嗎?我們必須迎合世俗的標準?

就以花朵為例,不只是玫瑰或牡丹才算得上美,百合、水仙、櫻花、向日葵、鬱金香也是各具美態,連路邊的小雛菊也有小家璧玉的味道。花朵尚且可以各展風姿,誰也不能搶去誰的風頭,那為何我們就要受公認的既定標準所局限呢?

pinterest

美,根本沒有一套永恆標準,就如Fashion一樣,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潮流,當今日追趕上大眾標準時,5年後、10年後或已被淘汰。因此,我們追求美的方向,不是要改頭換面,成為公認美人的複製品,而是散發我們與生俱來的獨特美態,透過護膚、化妝、修身,甚至是醫學美容,改善小瑕疵,成就最美的自己,煥發自信神采。

除了外在美,一個人的內在修養也影響著別人的整體觀感,一個容貌姣好,但見識淺薄又毫無智慧的人,相處下來也叫人疲累;一個外表稍為遜色,但舉止言行流露出涵養、性格可人的女性,相信她得到的肯定及讚美,也絕對比沒靈魂的美人更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