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ban

勿讓化妝綿變細菌五星級的家

Noel May

Jun 17, 2017

為保持肌膚清爽潔淨,我們會每天都會洗臉一到兩次,但跟皮膚親密無比的化妝工具,例如化妝掃、粉樸及化妝綿(美妝蛋),妳又多久清潔一次呢?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曾報道,原來有超過七成受訪者從不洗粉撲,可說是相當嚇人呢﹗

不潔的化妝工具會減低抓粉力,影響妝容細緻度,更重要的是粉底含有豐富養份,加上暴露在空氣中,這樣的環境簡直就是細菌五星級的家,輕則長痘痘,嚴重者或令皮膚敏感發炎。

作為整潔的女生,最理想是每次用過完化妝工具後就清潔,以近年新流行的化妝綿(美妝蛋)為例,由於比其他化妝工具有更多小洞,容易隱藏殘餘粉底,所以清潔時要特別留心。每次使用後,可用紙巾輕輕印走多餘的粉底,每周至少來一次徹底清潔,杜絕細菌。

市面上有些化妝綿專用清潔產品,用卸妝油或肥皂也可以,只是效果略遜。將清潔劑倒入凍水或溫水中,放入化妝棉浸泡5至10分鐘,或直接倒在已經沾水的海綿上,再放上掌心輕柔按壓,把化妝綿中的粉底洗淨,但絕不能大力揉搓,因為這樣做會破壞化妝綿的結構,令化妝綿失去彈性。

最後,記得要以大量清水沖洗乾淨,再用紙巾或毛巾壓乾化妝綿中的水分,置於陰涼的通風處自然風乾。不過,化妝綿會有一定的使用壽命,約一年左右就應當更換,以保持衛生啊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