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ban

投奔初夏,3招學會真正防曬!

Nana

Jun 12, 2017

強烈的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最大敵人,紫外線最大的傷害是會令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及水份流失,造成皺紋、下垂、乾燥等問題,加速衰老。要抵抗夏日毒辣陽光,學懂以下3招,做足防曬措施就可以盡情投奔初夏!

第一招:認識 SPF 和 PA

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,紫外線的侵害無處不在。紫外線分成包含會讓我們曬黑並讓肌膚老化的長波UVA,以及讓我們曬傷曬紅的UVB。

「PA 值」(Protection Grade of UVA)是針對紫外線 UVA 所訂定的防曬係數。PA後面的加號,代表防護的等級,可以延緩曬黑時間的長短。PA+ 表示輕度防護,可延緩 2~4 倍曬黑的時間,PA++ 表示中度防護,可延緩 4~8 倍曬黑的時間,PA+++ 表示高度防護,可延緩 8 倍以上曬黑的時間。

「SPF 值」(Sun Protection Factor 日光保護係數)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設計的衡量標準。SPF15 可以延緩 15倍的曬傷時間,SPF30 則可以延緩 30 倍的曬傷時間。

第二招:了解自己肌膚才挑選防曬產品

每個人的膚質不同,對於紫外線防禦程度也不一樣,所以就要先清楚先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,才能選對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。 防曬的種類主要分為物理性防曬、化學性防曬,物理性防曬比較適合敏感肌膚,具有反射紫外線的作用;而化學防曬則是以吸收紫外線並轉化其成無害能量為原理,質地輕薄,較適合混合性偏油/性的肌膚。

huaban

第三招:不同場合用不同的防曬產品

別以為長期留在辦公室就不用防曬,別以為清晨、傍晚或室內就沒有紫外線,其實紫外線存在於生活大小處!長時間待在室內的人,選用防曬係數SPF15 到 25 的產品即可;如果參與戶外活動,應選高防曬係數 SPF 50,PA+++以上的產品,流汗、落水就要立即補擦。

簡單而言,不管到哪裡,還是要養成擦防曬的習慣,阻止因紫外線而導致珍貴的膠失流失,好好保護肌膚,才能讓我們輕鬆自在地迎接夏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