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醫美專題 - 抗老核心:胜肽Peptide

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Jan K.

Jun 24, 2017

Jan K. 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
超過13年美容培訓教學經驗, 曾為多間醫學美容中心進行培訓工作, 同時為多間公司研發及引入嶄新高科技儀器及醫美產品。
  • 2010年開始在美容學校教授英國國家學會課程, 包括三大英國國家學會: ITEC, CIBTAC 及City & Guilds課程, 課程涵蓋光學, 美容, 化妝, 營養及導師培訓。
  • 2015年開始獲邀為政府資歷架構課程外部評審員, 為業界精英制定更優良的相關美容課程。

很多著重護膚的用家,搜購皮膚保養品時大部份都會靠著廣告、品牌或價錢去決定是否購買,尤其對抗衰老的護膚品的認知。對產品成分毫無概念,最終達不到預期效果,誤以為無效!甚至自己一直錯用一些產品而不自知。 所以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,要選擇對的護膚品成份當然重要啦! 現在盛行的抗衰老產品大多會加入「胜肽」,這成分成為目前無可取代的抗老成分,不僅是美容界的抗老主角,也可能是抗氧化、美白、保濕等護膚功效的最佳配角。

「胜肽」,其實就是小分子的蛋白質,是由胺基酸所組成;因為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是大分子的蛋白質,分子較大不易吸收,所以小分子的胜肽則可為皮膚所利用。 蛋白質的最基本構造是氨基酸,多個氨基酸結合在一起就形成胜肽鍊。三個氨基酸就組成三胜肽,五個氨基酸就稱為五胜肽,以此類推。

當中首推抗老、抗皺,其中以五胜肽及六胜肽最為人所熟知,前者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後者又被稱為類肉毒桿菌素,能阻斷神經和肌肉間的傳導,讓過度活躍的肌肉放鬆,達到撫平動態紋、表情紋等表面細紋與皺紋的作用,三胜肽被用於抗老化,具有活化荷爾蒙雌激素、改善下垂胸部、抗眼袋等功能。

胜肽的特性:

  1. 親膚性最佳:胜肽就是精準的蛋白質片斷,與肌膚結構成份相同,親膚性最佳。
  2. 納米滲透力高:肌膚吸收容易、效果明顯。

胜肽的功能:

二胜肽Dipeptide:稱為「眼袋終結因子」能對抗眼袋及眼部浮腫,使眼部的肌膚緊實,有彈性。
三胜肽Tripeptide:稱為「細胞清道夫」能夠保護細胞免於光害,為細胞的掃除因子、解毒劑。抗氧化、仍是細胞其中一種生長因子。
四胜肽Tetrapeptide:激活雌激素、有消炎效果
五胜肽Matrixyl:「微膠原蛋白」促進纖維母細胞再生,重建細胞外的基質,有效的消除深層皺紋、使肌膚緊實光滑有彈性。
六胜肽Acetyl Hexapeptide-3: 「類肉毒桿菌」,預防肌膚老化,對於已生成的皺紋也能有效的撫平,並有緊實的功效。
九胜肽Nonapeptide-1:可阻斷促黑激素,有美白效果。

以目前的科技而言,超過六胜肽,皮膚已經不容易吸收,所以胜肽不是愈大愈好。消費者在購買這類含胜肽產品時,需要注意胜肽的作用需要有一定的時間,不要過於期盼立即有效的保養效果,且它具有專一性的療效,無法成為全面性的保養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