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shutterstock

4種護膚品的潛在有害成分!

Nana

Aug 11, 2017

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我們每日塗上各式各樣的護膚品,超過60%物質會被人體吸收,而且不同的護膚品內都有可能暗藏著致敏或對人體有害的美容成分,久而久之就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,因此選購護膚品時除了留意功效外,更要小心留意有否包含以下幾種美容成份。

硫酸鹽 (Sulfates)

硫酸鹽是洗髮水、沐浴露、洗面膏等常用的化學界面活性劑,具有起泡作用。 不少專家指硫酸鹽會令染髮後加速褪色,同時對成膚和頭皮造成刺激,如果你有敏感性皮膚和頭皮的話,還是應該避免這種成分。

鄰苯二甲酸酯類 (Phthalates)

這種塑化劑曾經被廣泛應用,如噴髮膠、指甲油等,有研究顯示Phthalates輕則有機會會干擾兒童代謝和內分泌,誘發肥胖問題,重則會影響男童發育和生殖能力,歐盟已經在化妝品中完全禁用。

shutterstock


苯甲酸酯類 (Paraben)

這種防腐劑用於各種產品抑制細菌滋生,是一種常見的防腐劑,長期使用內含防腐劑及有害化學成分的護膚品,化學成分慢慢累積、滲透,皮膚會變得敏感、泛紅和痕癢,會令皮膚細胞加速老化及變得脆弱。

有研究表示,Paraben會模仿體內表現雌激素,有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。歐盟已正式禁止在化妝品中添加Parabens,其允許使用的防腐劑,必須要經過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協會提交安全報告,才能列入允許使用的防腐劑列表中。

香精 (Fragrance)

香精在美容產品中是普遍存在,主要用於增添保養品的氣味,大多用於除臭劑、防曬霜、護膚品和化妝品等,用作來掩蓋其他成分的氣味。

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,香料的添加是導致皮膚過敏、紅腫和其他皮膚病的首要原因,而香料背後的人工香料合成物更是被證實對皮膚會造成不良反應,因此選購產品時則應盡量選擇不含香料成份的。

shuttersto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