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shutterstock

維持童顏?有想過打童顏針嗎?

資深醫學美容培訓導師Jan K.

Aug 14, 2017

童顏這個詞彙,相信大家並不陌生。從古至今,維持童顏一直都是女人的課題。自多位明星被報導靠童顏針回春的消息傳出後,童顏針受到各界注意,但許多人對童顏針仍有許多疑惑,今天為大家解答一下。

什麼是童顏針?

童顏針,又稱Sculptra,其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 ( Poly-L-lactic acid / PLLA )是一種可於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,屬於生物兼容性(可吸收性)的材質,在醫學界使用已經超過三十年,並且經過美國FDA以及香港衛生署核准認可的合法皮膚填充注射劑,因此注射前並不需要做皮膚測試,也可以安全使用。

shutterstock

哪些人適合使用童顏針?

大家都知道,老化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,導致臉頰鬆弛下垂、蘋果肌往下掉,法令紋也明顯。Sculptra童顏針的原理正是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增生,因此25-60歲尋求漸進式改善衰老的人群皆適用。可用於豐額、飽滿太陽穴(夫妻宮)、豐頰、改善法令紋、嘴角皮膚皺摺、飽滿下顎、緊緻下巴輪廓線條等等。

Huaban

注射童顏針有美白功效?

當皮膚受到外來的紫外線刺激,將刺激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生成。當注射童顏針後,體內的巨噬細胞將吞噬外來顆粒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但在吞噬時無法準確的分辨顆粒及黑色素細胞,將顆粒及黑色素細胞一起吞噬,黑色素細胞減少了,皮膚也變的白皙。

若要達到最佳的效果,注射會分為多次進行,通常為2至3 次,每次之間相隔4至6 星期。由於每個人對Sculptra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,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。肌膚深層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,故Sculptra的治療效果會於1至3 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,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。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,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。

shutterstock

Sculptra注射注意事項:

  1. 不適用對象:懷孕期及哺乳期婦女、蟹足腫體質患者、有凝血功能方面病史者。若服用抗凝血藥物者,需停藥至少兩週後使用。
  2. 可同時去除多部位皺紋,但不適用於鼻子及雙唇的治療。
  3. 注射後因填充材質會出現水腫現象,一般3至7天逐漸消退。
  4. 水腫現象消失後,最初的凹陷會暫時重現,但在接下來的數周修復期間,聚左旋乳酸(PLLA)將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生成,填補流失的凹陷處。
shutterstock

Sculptra術後護理:

  1. 立即按摩—— 治療後,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,以幫助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。
  2. 冰敷—— 按摩後於治療部位冰敷,可減緩術後的水腫情況。
  3. 居家護理「555按摩術」—— 術後5天內,建議患者每天自行於治療部位進行5次、每次5分鐘的按摩,促使聚左旋乳酸均勻分佈於真皮組織的同時,加速膠原蛋白增生作用,使治療效果更自然、更理想。
最後要提醒大家,聚左旋乳酸的效果固然好,但醫生的技術及經驗才是成功的關鍵。因為從劑量的分配至大的部位等等細節都是重點,加上每個人臉型凹陷、老化程度不同,療程次數也不同,因此需要醫生專業診斷後,再規劃出適合的療程。

>>了解更多Sculptra 注射療程資料

CLINICX Sculptra 注射療程咨詢

立即登記,優先預約專業醫學療程諮詢,並可尊享720 Scan Genius 療程專業綜合評估乙次(價值: $1,200)


程專業綜合評估
1.
Clinical Department醫學級別肌膚輪廓評估
2.
獨家VR 3D輪廓掃描
3.
專業皮膚紋理顯影檢測
4.
定制個人專屬輪廓肌膚改善方案

電郵:
info@clinicx.com.hk
電話:
+852 2832 9888
地址:
九龍尖沙咀THE ONE 8樓
營業時間:
星期一至五:11:00 – 21:30
星期六:10:00 – 21:30
星期日:11:00 – 21:30
公眾假期: 10:00 – 19:00
線上客戶服務時間:
星期一至五: 09:00-19:00
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CLINICX_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