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aban

以月亮杯及布M巾迎來月經新體驗

Noel Yu

Jul 26, 2017

自初熟打後數十載,每個女生與月經每月親熱相聚,而招呼這位「親戚」自然要用到衞生巾和棉條。計一計數,假設一天用5條衛生巾或棉條,5日經期就需用上25條,如果來經40年,即每位女生一生就會用上萬條衛生巾!近年環保議題越加受到重視,所以血淋淋的經期也加入綠色元素,布M巾和月經杯(又名月亮杯)也開始為人所熟悉,到底這兩樣是什麼東西?

布M巾顧名思義就是以布製的M巾,兩翼設有啪鈕可固定衛生巾位置。單以布來吸經血,怕不怕漏?其實即棄型M巾也有漏的可能性,很多布 M 巾產品都有防漏層,亦備有不同長度及流量日子的種類以供選擇。至於更換下來的布M 巾,可先撒上小蘇打粉再放在密封袋就不容易有異味,並應在當日清洗乾淨。

Pinkoi

喜歡棉條帶來那種無拘無束清爽感覺的妳,相信也會喜歡月亮杯。月亮杯是用軟矽膠或乳膠做成的杯狀容器,可以輕易摺疊,像棉條般放入陰道,盛接經血,只需定時到洗手間倒掉經血,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再用,每次經期完結後,再以沸水作徹底消毒。

commonhealth

與即棄M巾及棉條一樣,為了避免滋生細菌,不管月經量多量少,最好每3、4小時更換一次布M巾。至於月亮杯因為直接放在體內,雖然不容易造成濕黏,但為保持衛生及防溢出,最好都不要使用超過6小時啊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