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內心大揭秘!小動作的啟示

S

Jan 30, 2018

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常有的小動作?特別在你沒為意的時侯,下意識的小動作其實是一些心理的反應動作,揭露你當時的心理狀態。

1. 緊張時狂喝水

人在緊張的時候會感覺口乾舌燥,這時自然會想喝水。而經常遇到一點壓力就開始灌水的人,隨著喝水頻率的過度增加,恐怕也代表著太容易聚積壓力,這種人通常是容易太過緊張的類型。

shutterstock

2. 摸鼻子

根據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研究,人在說謊或焦慮的時候,鼻子雖然不會變長,卻會些微膨脹、變熱。鼻子明顯的溫度變化,會讓當事人忍不住在意而伸手確認。所以小木偶的故事也不是完全無根據的。

3. 習慣性抖腳

俗語有話「人搖福薄」,到底習慣性抖腳的人是怎樣的心理狀態呢?抖腳其實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,代表這個人承受著某種壓力,而自己也不曉得該如何解決壓力的來源。

4. 摸眉毛

眉毛一般很容易顯露出一個人的喜怒哀樂,而當一個人不希望自己被看透的時候,會下意識的用手觸碰眉毛,達到遮掩的效果。這種防備性的行為做久了,容易變成日常的習慣動作。有這些習慣的人通常是比較多疑的,對身邊人的人都不太信任,因此不想被人看穿。

5. 習慣性咬飲管

經常咬吸管的行為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反射動作,也因為感到壓力或挫折感過大,所以透過咬飲管這種行為把壓力釋放或轉移到其他物件上。

shutterstock

6. 雙手抱胸

這樣的身體語言有種強烈的防備、拒絕的意思在。習慣雙手抱胸的人,往往也會比較喜歡獨處,他們總會試著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的小空間,躲開所有打擾。

7. 玩頭髮

習慣性摸自己頭髮的人,是個在意周遭眼光的人,總擔心別人看到自己不好看的一面。也可能是因為童年缺乏陪伴,以玩頭髮作為一種自我撫慰的表現,所以長大後每當感覺到緊張或焦慮的時候,就會不自覺出現玩頭髮的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