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14種你意想不到的減重食物

Mary

JUN 27, 2019

1. 爆米花

運動生理學家說:「爆米花是全麥食物。代表著它擁有纖維的成分,能夠幫助身體消化,讓身體運作順暢。」 「由於此成分屬植物性纖維,能夠改善腸道細菌的孳生。研究也顯示,植物性纖維是預防體重增加的主要關鍵。」



2. 馬鈴薯

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以及鉀元素,都是馬鈴薯主要提供的營養成分。研究顯示,人們即使每周吃進五至七份的馬鈴薯,體重還是呈現下降狀態。關鍵還是在於「份量要適當」。不要認為馬鈴薯不會讓人變胖,就吃了一整盤的馬鈴薯,甚至配上高熱量的培根以及起司,混著奶油或是番茄醬一起吃下肚—那當然會增加體重了。正常的攝取方法是:選擇一顆尺寸適中的馬鈴薯,以橄欖油及鹽做搭配食用。



3. 花生果醬

果醬或奶油,像是花生果醬、杏仁奶油,都意外地含有豐富的纖維質、蛋白質成分,還有一個殺手鐧—它們能夠讓人體持續有飽足感。原因在於,跟碳水化合物比起來,人體需要花較多時間消化這些成分。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選擇果醬或奶油時,絕對要選「無糖成分」的作食用(成分內容必須有烤堅果以及鹽,大概這樣就夠了)。



4. 小茴香

常在印度咖哩或是辣椒醬裡會出現的香料絕對值得一試。茴香被證實能夠幫助減重,改善消化,甚至有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它也是攝取鐵元素的豐富來源,「鐵」是人體輸送氧氣以及增加身體能量的重要元素。



5. 巧克力

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劑,可以幫助人體預防發炎,以及增加飽足感。



6. 黑胡椒

黑胡椒裡其中一樣叫做「胡椒鹼」的成分能夠阻止脂肪細胞的形成。雖然這並不是絕對準確的減肥方法,但花個幾秒鐘在餐點上加一點黑胡椒,對身體絕對有好處。



7. 椰子片

椰子片含有健康的脂肪、纖維質,當然還有蛋白質—它能夠使妳有飽足感。妳可以隨手抓一把來吃,甚至吃到有飽足感都可以。椰子片擁有低含量的醣類,因此並不會影響體內的血糖濃度。



8. 西蘭菜比薩

將花西蘭菜沾點番茄醬和起司放在比薩上,妳會感受到滿滿的飽足感,同時也攝取了滿滿的營養與鈣質。



9. 辣椒片

辣椒含有辣椒素,可以讓妳感到飽足,又能促進消化。試試在炒蛋上加一點辣椒片,或是美墨餐點上也加一些,攪拌在湯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

10. 酸梅乾

酸梅乾的好處多多,它能夠幫助妳維持身材、排便順暢也適量,因為酸梅乾富含纖維質。專業的研究也證實,這個零食能夠幫助減重,更能讓人體感受到飽足感。



11. 西瓜

西瓜不只低熱量,它所含的糖分不高。這代表著西瓜的「升糖指數」偏低;升糖指數適用於衡量醣類對血糖量的影響。西瓜也含有所謂的瓜氨酸,此種胺基酸能夠促進血液循環,並且擁有減輕疲勞的功效。



12. 蕎麥

蕎麥一直都以抗氧化著名,其實它更富含了纖維質以及蛋白質,能夠讓妳一下子就有足夠的飽足感。試著把蕎麥搗碎,加在用來做鬆餅的麵粉裡,或是以蕎麥片的方式與茶一起沖泡,變成我們常說的「蕎麥茶」也不錯。



13. 薑

任何飽受腸躁症之苦的人,把薑放進平常的食物清單裡絕對有莫大的幫助。薑是少數從古沿用至今,且功效極佳的天然藥物,它能夠治療噁心、幫助體內排除穢氣。想試試看的人可以將新鮮切片的薑片放入熱水中沖泡來喝,也可以搗成粉狀或液體狀,加進奶昔或果汁裡攪拌飲用。



14. 鱈魚

鱈魚富含維他命B,像是B12以及B3(菸鹼酸),對於人體消化系統有極大的助益,也能減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當妳到魚市場挑魚的時候,記得選擇太平洋產地的鱈魚,避免挑選到那些從大西洋過度捕撈而來的鱈魚。



資料來源及完整測試:cosmopolitan 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