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ban

不可忽略的好朋友:胸部保養

Vivian

Jun 13, 2017

講起皮膚,大家都相當注重保養;講起身型,盡量少糖少鹽及做運動以保持苗條;講起毛髮,朋友中總有激光脫毛的常客。可是作為女性最明顯的特徵,令人引以為傲的胸部,怎麼卻很少聽人提起?

胸部是女性最好的朋友,甚麼時候她們都是這麼完美。可是畢竟她們也是身體的一部份,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變得鬆弛,妳又有沒有好好照顧她們呢?

充足的滋潤

跟全身上下的肌膚一樣,缺乏保濕而造成的乾燥是胸部皮膚的頭號殺手。選擇胸部護理產品時需注意緊緻、美白與保濕的功效,滲透性較高的產品為佳。此外,塗抹的方式是由外往內、由下往上到下巴方向擦拭,並記得動作要輕柔。透過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,有效減輕乳腺增生問題,更有效減輕肌膚鬆弛或下垂問題。
huaban

選擇舒適的內衣

內衣要選擇合身的,已是老掉牙的教訓。成年後,乳房一般變化不大,但仍會因為飲食結構、身體狀況(如經期、懷孕等)而發生變化,應經常注意自己乳房的變化,選擇合身的胸罩。過緊的內衣除了令妳不舒適外,也有可能會影響腋下淋巴結的排毒功用的。

當選擇內衣,除要考慮款式外,亦要注意罩杯的承托力,不同的罩杯亦有針對性的功效:

全罩杯 – 適合胸部較為豐滿或胸部肌理較鬆散之女性,全罩杯可有效將整個胸部包起來,提供足夠承托。

3/4罩杯 - 此罩杯只及胸部3/4大小,除提供底部承托,亦將胸部上方外圍包覆起來,令兩邊胸肉同時往中間及向上推,做出明顯乳溝效果。

1/2罩杯 – 多以無肩帶設計為主,其罩杯只有全罩杯的一半。由於其罩杯只及胸部下半部,形成下半部胸肌被完全承托,而上半部胸肌因無胸圍包圍,故能盡顯上部胸肌,現出美麗的曲線。但如長期穿著1/2罩杯,乳房脂肪會容易從腋下流失,且乳房組織亦會較為鬆散。

健胸運動

每天十分鐘健胸運動,讓乳房脂肪組織慢慢轉化成肌肉,使乳房線條變得更堅挺。
  • 雙手合十放於胸前,把兩肘向左右盡量伸延,然後將雙臂向上提拉,重複動作五次,達到豐胸效果。
  • 自然站立,兩腳與臀部一樣闊度,膝頭微曲,微微收緊小腹。雙手交叉抱頭,胸部向前推,手肘向後打開,眼睛望向天花,保持一分鐘,有助提拉胸線位置。
huaban

運動時穿著運動型內衣

做運動時,胸部會不由自主地大幅度擺動,劇烈搖晃會傷及乳房的彈性纖維組織,導致胸部鬆弛或下垂,因此運動時一定要穿上運動型內衣,好好承托妳的胸部。

女性應該愛惜自己身體的每一個部份,從今天開始,把胸部當作重要一環來保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