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減法化妝 展現獨特的美麗

星級化妝師MAYSUM

Jul 11, 2017

提起化妝,我們總是以為沒有瑕疵就等如完美,結果越化就越重手。現時世界正掀起一股簡約風,即是將身邊的物件最少化,其實近年化妝界也有一股「減法」風潮,即是將妝感最少化,只著重簡單的眼妝、能呼吸的透薄裸肌,以及重點提亮的唇色。

眼睛是靈魂之窗,很多時也是厚重妝容的災區:睫毛膏、眼影、眼線、假睫毛、雙眼皮貼全都用在眼皮上,所以第一要減的就是眼妝。眼妝只保留最基本的眉毛、隱形內眼線及眼影,畫眉時盡量配合眉形,在眉頭處向鼻樑輕輕暈染,營造自然的鼻影;眼線切記過粗過長,在眼尾位置再輕輕向下一拉,即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。眼部的深邃感可靠深淺不一的眼影來營造,先用淺啡色塗滿眼窩,再在雙眼皮或是近眼線處塗上另一層深啡色,雙眼即時變得深邃有神。

至於粉底方面,很多香港女生的皮膚都沒有太大問題,頂多是膚色比較偏黃,所以單用打底霜或BB cushion都足以均勻膚色,再拍上蜜粉已可遮蓋七、八成的暗瘡印、黑眼圈,透薄裸肌就是如此簡單。

由於減法的妝容偏向自然,因此要依賴唇色提亮,建議先塗上粉嫩明亮的唇膏,例如橙紅色或者粉珊瑚色,再塗上唇蜜來營造豐唇效果。

記著,化妝不是要隱藏所有缺點,而是放大動人之處,所以減法化妝的關鍵是要接納自己並不完美,同時相信瑕疵能讓我們成為獨特的人,釋放屬於自己的美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