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aban

唇紅齒白 民間專業皆有妙法

Noel Yu

Jul 11, 2017

唇紅齒白有誰不想,但紅唇可靠唇膏營造,但要有一排亮白的牙齒又談何容易?飲食習慣、年齡增長或是藥物均會改變牙齒的色澤,令其變得黃黃暗暗,想為牙齒美白?以下就有一些民間秘技及專業療程讓你參考參考。

民間秘技派:

自製美白牙膏

歐美很流行利用梳打粉加士多啤梨自製牙膏,前者含有碳酸氫鈉可去除牙齒污漬和茶漬,士多啤梨則蘊含多種抗氧化物,有益牙齒及牙肉健康。注意梳打粉的粒子較大,容易磨蝕牙齒,為免破壞琺琅質保護層,每星期最多使用一次,而且不可長期使用,緊記用後須徹底漱口清潔。

以椰子油漱口

椰子油含有豐富的中鏈脂肪酸,具有抗菌、消炎作用,在漱口可帶走口腔及牙縫中的細菌,去除表面黃垢及牙漬,達到美白牙齒和保護牙齦健康的效果。

專業療程:

美白牙貼

美白牙貼是利用化學藥劑漂白牙齒,可以在家中進行,約7至14日時間就可見效果,比較簡單方便。不過,假如本身有蛀牙或牙肉紅腫等口腔問題,牙貼中的漂白劑可能會令問題惡化,所以最好先徵詢醫生的意見後才使用。

藍光漂牙

藍光漂牙是藉藍光催化高濃度的漂白劑,只要約一小時牙齒即有顯著的美白效果,效果可維持到一至兩年。不過在漂牙的過程中,或會有酸、痺、痛的感覺,未必人人可以忍受。

不論是採用民間秘技,抑或是求助專業人士,最好還是減少進食深色食物及飲料,包括咖啡、可樂、濃茶及紅酒等,並戒除吸煙習慣,定期檢查牙齒及洗牙,才能擁有既亮白又健康的牙齒啊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