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huaban

為何我的護膚品全無效果?

Noel Yu

Jul 12, 2017

每次買了新護膚品,我們總是滿心期待效果,但很多時都不見其效,然後又寄望於另一品牌。到底是護膚品成效不佳,抑或是自己皮膚差到冇得救呢?其實有時未必同護膚品或者皮膚有關,可能是因為以下原因導致:

份量太多或太少

相信好多人都抱住「貴嘢要慳啲用」的心態,或者怕無效果就塗一大把上面,結果一是護膚品發揮不出的效果,一是令皮膚負擔過重,弄巧反拙。其實不同護膚品都會有份量指引,最好按指示使用,才能發揮功效。

使用方式錯!錯!錯!

即使用對份量,但方法錯一樣出事。以化妝水為例,清潔型的要用化妝棉擦拭,至於保濕型化妝水就最好用拍打的方式或濕敷,如用拍打方式上清潔型的化妝水,清潔肌膚的功效肯定會大打折扣。

過於心急塗抹太快

朝早又要趕返工,晚上又眼訓。很多時都會在護膚品並未完全滲透入肌膚前,就再塗新一層護膚品。第一層因而與新一層混和一起,甚至互相阻礙被肌膚吸收,所以最好每塗一層都至少停留5分鐘,待皮膚吸收後,再塗另一種護膚品。

抱有超過功效的期望

最後,護膚品始終是護膚品,功效以預防和減輕為主,不要有過份期望,有些肌膚問題如荷爾蒙斑或日漸鬆弛的輪廓,一般護膚品的幫助有限,轉向醫學美容會更有效果。